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工商專項整治物業違法違規經營

2017-04-19 08:58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海口秀英望海金豪小區‘沙霸’行為被查處,瓊海萬泉河經典小區限制業主自主裝修被約談,瓊海鴻信禦景灣小區物業亂收費遭投訴……”近段時間以來,物業服務企業違法違規行為頻頻發生。為回應社會民生關切,從今年4月起,省工商局在全省範圍內開展物業服務企業違法經營行為專項整治行動。

據了解,全省工商部門此次將物業服務企業列入“雙隨機抽查”範圍,實行常態化監管,重點查處無照經營,不按國家標準濫收水、電、氣、寬帶等費用,存在“霸王條款”,收取裝修裝飾進場費,壟斷小區內沙子、水泥、碎石、瓷磚銷售等侵害業主合法權益行為。

凡經立案查處的物業服務企業,工商部門將一律向本地行業主管部門通報,並及時通過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海南)進行公示,與住建、國土、環保、公安、城管等部門共同實施聯合懲戒,強化信用約束。(記者 宗兆宣 通訊員 符發 李飛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