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知識産權宣傳周拉開帷幕

2017-04-21 12:32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0日,主題為“創新創造改變生活 知識産權競爭未來”的2017年全國知識産權宣傳周活動在京拉開帷幕。國務委員王勇出席宣傳周啟動儀式並講話。

國務院辦公廳、國家知識産權局、商務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家版權局)和北京市政府的領導出席了啟動儀式。來自世界知識産權組織(WIPO)的負責人以及哈薩克斯坦等國家有關知識産權部門的負責人應邀參加了啟動儀式。

在啟動儀式上,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申長雨介紹了宣傳週期間的主要活動安排。他指出,宣傳週期間,全國知識産權宣傳周活動組委會各成員單位將單獨或者多部門聯合開展多場重點活動,其中包括國家知識産權局、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和國家版權局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聯合召開中國知識産權發展狀況新聞發佈會,最高人民法院將發佈《中國法院知識産權司法保護狀況(2016)》白皮書,最高人民檢察院將發佈《2016年度中國檢察機關知識産權保護十大典型案例》,工業和信息化部將召開“中國製造2025”十大領域專利態勢發佈會,農業部將在貴州開展農産品地理標誌現場宣傳活動等。

WIPO副總幹事王彬穎宣讀了WIPO總幹事弗朗西斯·高銳發來的賀信。在賀信中,高銳對中國知識産權宣傳周的啟動表示祝賀。他表示,今年中國《國家知識産權戰略綱要》頒布實施即將進入第10年,這一戰略旨在通過創新和科技進步促進中國社會和經濟發展。在此過程中,中國的知識産權體系穩步向前,中國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專利、商標和工業品外觀設計申請國,值得慶賀。作為中國實施知識産權戰略綱要的成果,這些成就再次證明知識産權為保障和保護科技進步發揮了重要作用。

在啟動儀式上,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謝國明代表新聞媒體宣讀了“講好知識産權故事 傳播知識産權價值”的倡議書。

來自有關國家駐華使館官員和知識産權專員,全國知識産權宣傳周活動組委會成員單位有關負責人,地方知識産權部門代表,國內外知名企業代表,行業協會代表,專家學者等約400人參加了宣傳周啟動儀式。(記者 王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