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界知識産權組織:中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專利、
商標和工業品外觀設計申請國

2017-04-21 07: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記者 白陽、王賓)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總幹事弗朗西斯·高銳表示,中國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專利、商標和工業品外觀設計申請國,知識産權正在成為中國科技創新發展的新動力和有力的制度保障。

高銳是在20日于北京舉行的2017年全國知識産權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啟動儀式由國家知識産權局、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等部門聯合舉行。

“知識産權為創新者提供了準則和框架。”高銳説,中國現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專利、商標和工業品外觀設計申請國,這有力證明了知識産權對創新者的保障作用。

我國知識産權事業近年來呈現出蓬勃發展態勢。國家知識産權局數據顯示,2016年,我國國際專利申請量達4.31萬餘件,較前一年增長44.7%;中國國內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110.3萬件,是繼美國和日本之後,世界上第三個國內發明專利擁有量超過百萬件的國家。

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申長雨表示,近年來,我國知識産權工作發展成就顯著。國家知識産權局將進一步推動知識産權事業更好更快發展,支撐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實施,助力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全國知識産權宣傳周活動始於2009年,這是我國宣傳知識産權層級最高、規模最大、覆蓋面最廣的品牌活動,擁有23個成員單位。今年的宣傳主題是“創新創造改變生活、知識産權競爭未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