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關於10起虛假宣傳廣告的通告(2017年第58號)

2017-04-22 07:27 來源: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期,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監測到4起藥品、3起醫療器械和3起保健食品廣告宣傳內容存在含有不科學的功效斷言、擴大宣傳治愈率或有效率、利用患者名義或形象做功效證明等問題,欺騙和誤導消費者,嚴重危害公眾飲食用藥安全。現將有關情況通告如下:

一、貴陽濟仁堂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處方藥“療癬卡西甫散”。該産品通過“金芙克官方網站暨網上商城”網站宣傳,標識産品名稱為“療癬卡西甫散”,廣告中宣稱“早晚一碗黃金湯,30天頑癬全除光,堅持喝上一個月,頑癬一次從根斷,確保20年不犯”等內容。

二、吉林省神經精神病醫院制藥廠生産的處方藥“復方苯巴比妥溴化鈉片”。該産品通過“藥康網”網站宣傳,標識産品名稱為“復方苯巴比妥溴化鈉片”,廣告中宣稱“6個月臨床觀察,96.7%患者語言、運動能力明顯提高,有些輕度的患者已基本達到治愈”等內容。

三、昆明中藥廠有限公司生産的處方藥“癲癇寧片”。該産品通過“癲癇寧片廠價直銷”網站宣傳,標識産品名稱為“癲癇寧片”,廣告中宣稱“治療癲癇病起效迅速不復發,不論病程長短及不同病因,服用8至10天就有明顯效果”等內容。

四、山東潤華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處方藥“洋參龜靈口服液”。該産品通過“智力健官網”網站宣傳,標識産品名稱為“洋參龜靈口服液”,廣告中宣稱“一個療程孩子變得安靜了,脾氣也好了,平均有效率高達93.15%,三個月還你一個健康的寶寶”等內容。

五、鄭州弘德堂健康産業有限公司生産的醫療器械“遠紅外貼”。該産品通過“丁氏骨康貼官網”網站宣傳,標識産品名稱為“遠紅外貼”,廣告中宣稱“頸椎增生床都下不了,是丁氏骨康貼讓我又站了起來,不怕骨病重,越重越管用,97%的人使用一個月內症狀明顯改善或消失”等內容。

六、武漢健康新天地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醫療器械“燙熨治療貼”。該産品通過“百年穆氏熨燙治療貼官方官網”網站宣傳,標識産品名稱為“燙熨治療貼”,廣告中宣稱“關節炎貼上就舒服,肩周炎不扎針更輕鬆,骨質增生腫痛有改善,痛經三個月後疼痛緩解”等內容。

七、武漢海納川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醫療器械“半導體激光治療儀”。該産品通過“鼻之光第三代官網”網站宣傳,標識産品名稱為“半導體激光治療儀”,廣告中宣稱“當天見好,7天治愈,15天根除治愈咽炎,7天消除症狀,30天斷根不復發治愈鼻炎”等內容。

八、保健食品“軒生堂牌四懷糖脂安膠囊”的證件持有人為鄭州軒生堂藥業有限公司。該産品通過“神農本草降糖官網”網站宣傳,標識産品名稱為“軒生堂牌四懷糖脂安膠囊”,廣告中宣稱“服用25天,血糖平穩下降,服用50天,血糖得到控制,服用75天,胰島功能改善,血液中垃圾堵塞得到清除”等內容。

九、保健食品“紅潤牌真採口服液”的證件持有人為中山市美太保健製品有限公司。該産品通過“潤美巢羊胎素口服液官方網站”網站宣傳,標識産品名稱為“紅潤牌真採口服液”,廣告中宣稱“7天明顯感覺精力旺盛,10天緩解女性更年期症狀,40天月經週期規律,肢體麻木等症狀消除”等內容。

十、保健食品“京仁堂牌人參海狗丸”的證件持有人為江門市蓬江區京仁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該産品通過“人參海狗丸官網”網站宣傳,標識産品名稱為“京仁堂牌人參海狗丸”,廣告中宣稱“7至10天頭暈等症狀明顯改善,1個月掃除陽痿、早泄等性功能障礙煩惱,2個月促進性功能二次發育”等內容。

對上述違法廣告和網站,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將其違法行為移送有關部門查處。有關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要依法撤銷其有效期內的廣告批准文號。各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要認真履行屬地監管責任,加大對違法廣告的跟蹤監測工作力度,一經發現,要依法採取撤銷廣告批准文號、責令産品暫停銷售等措施,移送有關部門對廣告違法行為嚴肅查處,並向社會公開處理結果。對涉嫌銷售假劣産品的,應依法立案查處,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特此通告。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

2017年4月17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