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減稅降費、就業創業、公租房……這一週,國務院定了這些大事!

2017-04-22 12:3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夏日將至,國務院如期送上民生好事大禮包,涉及生活工作方方面面,讓我們在春末夏初收穫好心情。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推出進一步減稅措施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1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推出進一步減稅措施,在一季度已出臺降費2000億元措施的基礎上,推出繼續推進營改增,簡化增值稅稅率結構、擴大享受企業所得稅優惠的小型微利企業範圍和提高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比例等措施。

詳細閱讀 >> 國務院常務會丨李克強:推出進一步減稅措施,切實推動實體經濟降成本增後勁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圖書館法(草案)》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1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圖書館法(草案)》。草案明確了政府加強公共圖書館建設的責任和鼓勵社會力量參與的要求,並對公共圖書館運行管理制度、應當承擔的服務功能和加強數字資源建設、實現線上線下融合等作了規定。會議決定將草案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

詳細閱讀 >> 國務院常務會丨李克強:推出進一步減稅措施,切實推動實體經濟降成本增後勁

國務院印發《關於做好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就業創業工作的意見》

經李克強總理簽批,國務院日前印發《關於做好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就業創業工作的意見》。《意見》指出,就業是13億多人口最大的民生,也是經濟發展最基本的支撐。《意見》提出了五個方面的政策措施:一是堅持實施就業優先戰略;二是支持新就業形態發展;三是促進以創業帶動就業;四是抓好重點群體就業創業;五是強化教育培訓和就業創業服務。

詳細閱讀 >> 國務院印發《關於做好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就業創業工作的意見》

國務院印發《礦産資源權益金制度改革方案》

近日,國務院印發《礦産資源權益金制度改革方案》,決定建立符合我國特點的新型礦産資源權益金制度,維護和實現國家礦産資源權益,營造公平的礦業市場競爭環境。《方案》提出了改革措施和相關改革配套政策,同時強調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加強對改革工作的組織領導,有關部門要建立礦産資源權益金制度改革部際協調機制。

三部門印發《關於做好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合併實施試點有關工作的通知》

人社部、財政部、國家衛計委印發《關於做好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合併實施試點有關工作的通知》,將在河北省邯鄲市、山西省晉中市、遼寧省瀋陽市、江蘇省泰州市、安徽省合肥市等12個城市開展兩項保險合併實施試點。試點城市要確保在2017年6月底前出臺實施方案並組織實施。兩險合併後,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在職職工,將同步參加生育保險。

多部門聯合出臺意見 九項措施提升“中國物流”形象

近日,質檢總局聯合國家發改委、交通運輸部等11部門共同出臺《關於推動物流服務質量提升工作的指導意見》,提出通過強化物流企業服務質量意識、建立物流服務質量指標體系、健全物流服務質量標準體系等9項重點任務,促進物流業轉型升級和健康有序發展。到2020年,要基本建立規範有序、共建共享、運行協調、優質高效的現代物流服務質量治理和促進體系。

人社部印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政務信息資源共享管理暫行辦法

為加強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政務信息資源共享管理,促進和規範人社部內部及與部外的政務信息資源共享,提高政務信息資源開發利用水平,人社部印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政務信息資源共享管理暫行辦法》。強調政務信息資源共享堅持依法合規、統一管理、分工負責、面向應用、保證安全的原則。

住建部:2017年全國將新分配公租房200萬套

2017年,住建部把加快公租房竣工和分配入住作為重點,要求各地加大工作力度,年內完成公租房新增分配200萬套。住建部副部長陸克華近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今年的公租房分配工作納入住房保障目標考核內容,與各省級人民政府簽訂了目標責任書,目前已經全部落實到各地。住建部要求各地採取有力措施,儘快形成有效供應;加快公租房分配進度,使保障對象儘早入住。

民政部:加快建設社會救助家庭經濟狀況核對機制

4月17日在北京召開的全國社會救助部際聯席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對2017年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作出部署,會議要求指導各地進一步建立健全縣級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協調機制,規範完善基層社會救助“一門受理、協同辦理”服務平臺,加快建設社會救助家庭經濟狀況核對機制。民政部部長黃樹賢在會議上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充分發揮部際聯席會議制度的作用。

97.5%

國家食藥監總局4月19日公佈了今年一季度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情況。全國共抽檢306183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劑),檢出不合格樣品7685批次,樣品總體合格率為97.5%,與2016年各季度基本持平。其中,糧、油、肉、蛋、乳等日常消費品的樣品合格率均高於平均水平。

13億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遊鈞19日在雲南玉溪表示,近年來,我國以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為目標,深入推進社會保障制度改革,加快實施全民參保計劃,社會保險覆蓋範圍持續擴大,其中養老保險參保人數達到8.9億人,醫療保險參保人數超過13億人,基本實現了全民覆蓋。

更多政策要聞

●  上調養老金、減稅、加開動車……國務院@你,本週這7件民生大事別錯過!

●  4月19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定了這2件大事

●  事關13億多人的這件大事,國務院準備這樣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