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三農、城市建設......這一週,國務院定了這些大事!你的這些關切有了回應!

2017-01-01 21: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告別2016,我們迎來嶄新的一年。你對2017年有什麼期待?新年禮物來了!看看本週國務院定的這些大事如何助你達成新年願望!

12月28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定了這2件大事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28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國家教育事業發展“十三五”規劃,推進教育現代化為國家建設提供人才支撐;確定擴大對外開放積極利用外資的政策措施,營造更加公平便利的市場環境。

詳細閱讀>>12月28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2件大事

國務院印發《“十三五”國家信息化規劃》


經李克強總理簽批,國務院日前印發《“十三五”國家信息化規劃》。《規劃》是“十三五”國家規劃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指導“十三五”期間各地區、各部門信息化工作的行動指南。

詳細閱讀>>《“十三五”國家信息化規劃》

國務院印發《“十三五”旅遊業發展規劃》

經李克強總理簽批,國務院日前印發《“十三五”旅遊業發展規劃》。《規劃》確定了“十三五”時期旅遊業發展的總體思路、基本目標、主要任務和保障措施,是未來五年我國旅遊業發展的行動綱領和基本遵循。

詳細閱讀>>《“十三五”旅遊業發展規劃》

國務院印發《關於加強政務誠信建設的指導意見》


國務院日前印發《關於加強政務誠信建設的指導意見》,對加強政務誠信建設作出部署。《意見》要求,要探索構建廣泛有效的政務誠信監督體系。建立政務誠信專項督導機制,實施政務誠信考核評價。

國辦印發《關於加強個人誠信體系建設的指導意見》

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加強個人誠信體系建設的指導意見》,對加強個人誠信體系建設作出部署。《意見》強調,加大對金融信用信息基礎數據庫、徵信機構的監管力度,建立徵信機構及相關人員信用檔案和違規經營“黑名單”制度。

國辦印發《關於進一步促進農産品加工業發展的意見》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促進農産品加工業發展的意見》,對今後一個時期我國農産品加工業發展作出全面部署。《意見》提出,到2020年,農産品加工轉化率達到68%,加工業主營業務收入年均增長6%以上,農産品加工業與農業總産值比達到2.4:1。

詳細閱讀>>《關於進一步促進農産品加工業發展的意見》

國務院批復同意《全國土地整治規劃(2016—2020年)》

國務院日前批復同意《全國土地整治規劃(2016—2020年)》,由國土資源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發佈實施。通過《規劃》實施,“十三五”期間,我國將確保建成4億畝、力爭建成6億畝高標準農田,使經整治的基本農田質量平均提高1個等級。

國務院批復同意《中原城市群發展規劃》


國務院近日批復同意《中原城市群發展規劃》,要求河南、河北、山西、安徽、山東省人民政府要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加強組織領導,密切協調配合,落實工作責任,完善工作會商推進機制,抓緊制定實施方案和專項規劃,依法落實《規劃》明確的主要目標和重點任務。

詳細閱讀>>國務院關於中原城市群發展規劃的批復

國務院批復同意將湖南省永州市列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國務院近日批復同意將湖南省永州市列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批復》要求,湖南省及永州市人民政府要根據批復精神,按照《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保護條例》的要求,正確處理城市建設與保護歷史文化遺産的關係,深入研究發掘歷史文化遺産的內涵與價值,明確保護的原則和重點。

詳細閱讀>>國務院批復同意將湖南省永州市列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11部門聯合部署2017年春運工作


為全面動員和部署2017年春運工作,2016年12月28日,國家發改委、公安部、人社部、交通運輸部等11個部門和單位聯合召開了2017年全國春運電視電話會議。會議要求,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強化隱患排查、運行監管、違法違規治理和安全檢查,把各項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

六部門:實現建檔立卡等貧困人口教育基本公共服務全覆蓋

教育部、國家發展改革委、民政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務院扶貧辦六部門29日聯合印發《教育脫貧攻堅“十三五”規劃》。《規劃》提出,到2020年,貧困地區教育總體發展水平顯著提升,實現建檔立卡等貧困人口教育基本公共服務全覆蓋,力爭實現貧困地區“人人有學上、個個有技能、家家有希望、縣縣有幫扶”。

國家工商總局:企業簡易登出登記全面推進


國家工商總局近日出臺《關於全面推進企業簡易登出登記改革的指導意見》,決定自2017年3月1日起,在全國範圍內全面實行企業簡易登出登記改革,對領取營業執照後未開展經營活動(未開業)、申請登出登記前未發生債權債務或已將債權債務清算完結(無債權債務)的有限責任公司、非公司企業法人、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由其自主選擇適用一般登出程序或簡易登出程序。

三部門:2020年電子商務交易額40萬億元

商務部、中央網信辦、國家發改委三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電子商務“十三五”發展規劃》。《規劃》確立了“2020年電子商務交易額40萬億元、網上零售總額10萬億元、相關從業者5000萬人”三大發展指標。

國務院安委辦:加強煙花爆竹“打非”監管


國務院安委辦近日印發《關於加強煙花爆竹“打非”等安全監管工作的緊急通知》。《通知》要求,要將煙花爆竹“打非”作為歲末年初安全生産工作的重中之重,統籌組織協調安全監管、公安、交通運輸、工商、質監等部門及鄉鎮(街道)基層政府和村(居)民委員會等基層群眾組織,落實“網格化”監管措施,全面加強煙花爆竹生産、經營、運輸、燃放各環節及産品質量安全監管。

民航局公佈《2017年航班正常考核指標和限制措施》

民航局近日制定並公佈《2017年航班正常考核指標和限制措施》,規定航空公司由於自身原因導致不正常航班數佔當月計劃航班數比例高於8%(含)且排名後三位的,自通報之日起連續3個月停止受理該航空公司客運加班、包機和新增航線航班申請。


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聯合召開吹風會介紹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運行情況

日前,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聯合召開營改增媒體吹風會宣佈,今年1—11月,營改增帶來的整體減稅已達4699億元,預計2016年全年減稅約5000億元。根據稅務總局的統計數據,由於增值稅特殊的抵扣機制,受投資週期、資本構成、管理情況、盈利能力等因素影響,納稅人的稅負水平在不同時點存在一定波動,目前確實還有極個別納稅人出現稅負上升。對此,財政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財政部、稅務總局將繼續密切跟蹤試點情況,進一步完善試點政策、優化稅制。

住建部談應對城市內澇:加強海綿城市建設


住房城鄉建設部相關負責人日前指出“十三五”期間應對城市內澇的四項工作:要明確排水防澇標準、落實海綿城市建設指導意見、排水設施和蓄滯設施建設以及加強調度。


2005


根據住房城鄉建設部的最新統計數據,截至2016年12月20日,全國147個城市28個縣已累計開工建設城市地下綜合管廊2005公里,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標任務。

13萬

2016年,我國交通基礎設施短板得到加強,新增高速公路6000多公里,總里程突破13萬公里;新增二級及以上公路1.5萬公里,新改建農村公路超過29萬公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安濤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