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嚴查排污口整治 抽查河長制落實

2017-04-25 09:14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嚴查排污口整治 抽查河長制落實
剿劣明查暗訪
全省全面啟動

4月24日,全省剿滅劣Ⅴ類水明查暗訪行動全面啟動。即日起,省治水辦派出多路檢查組對全省11個設區市開展明查暗訪,重點檢查全省各地剿劣工作推進情況。

按照全省剿滅劣Ⅴ類水的工作目標任務和年度考核規定,剿劣明查暗訪包括排污口查找、工作機制落實、“清三河”防反彈、河長制落實、劣Ⅴ類水剿滅情況檢查等五大專項行動。明查暗訪行動將一直持續到今年底。

暗訪檢查採取“不定時間”“不打招呼”“不定地點”的形式,檢查人員直奔現場、直接檢查、直接打分。

從4月下旬到5月上旬,專項行動將全部以暗訪形式展開,重點關注全省排污口整治情況。檢查人員主要排查各地是否按要求設置排水(污)口標識牌,沿河企業是否雨污分流到位;沿河排水口有無非法、非正常排污水情況,餐飲、洗車等服務業廢水有無直排入河;城鎮沿河100米、老城區、城中村、城郊接合部和集鎮生活污水有無直接排入河道、有無雨污不分,雨水排放口晴天排黑水等。針對排水口存在的問題,檢查人員將就地對河長制落實情況,特別是河長履職情況進行隨機抽查。

省治水辦設立了投訴舉報電話:0571—28059377,舉報郵箱:zjszsbdcz@163.com,接受群眾舉報監督。本報也將對相關暗訪情況進行現場報道。(記者 施力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