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優化營商環境 為企業出具還款承諾書

2017-04-26 13: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4月26日電(記者石慶偉、羅捷)2個月前,瀋陽遠大企業集團黨委書記、總經濟師賀先文還在為被拖欠了3年多、總計1.31億元的政府工程款發愁。沒想到,遼寧省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工作人員近日上門給他送來一沓厚厚的政府還款承諾書,還標有明確的還款時限。

對企業來説,良好的營商環境好比空氣、陽光和水,一刻也不能離開。打造良好營商環境,讓投資跨過山海關,成為遼寧各部門最緊迫的一項工作。為此,遼寧省公佈了《遼寧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這是東北地區首部規範營商環境建設的省級地方法規。

瀋陽遠大企業集團要求有關市政府和部門按合同要求,支付已通過驗收並投入使用的11項工程的工程款1.31億元。涉及的工程項目有大連國際會議中心、遼寧省藝術中心、錦州體育館、鐵嶺縣政府辦公樓等。遼寧省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提出了一個辦法,讓政府為企業出具標有明確還款時限的承諾書。

目前,瀋陽遠大企業集團11筆工程欠款均收到了當地政府標有明確日期的還款承諾書,其中部分款項將於今年5月底前到賬。“希望這種為企業解決實際困難的工作機制能夠常態化。”賀先文説。

目前,瀋陽市和各區的不動産登記、住房公積金、社會保險經辦大廳等政務服務窗口雙休日不休息並延長工作時間。

今年是遼寧省優化營商環境建設年,遼寧省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對全省14個市及所轄縣(市)、區和省(中)直各部門營商環境建設工作負責人400余人進行了培訓,全省愛護營商環境、建設營商環境的氛圍正在形成。據遼寧省工商聯問卷調查顯示,企業滿意度比上一年提高了4.4個百分點,營商環境建設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