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安排750萬元用於耕地質量保護與提升

2017-04-27 08:21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6日,記者從省農委獲悉,為推進農業綠色發展,助力“藏糧于地”戰略,今年省農委、省財政廳安排資金750萬元用於耕地質量保護與提升補助項目,鼓勵農民增施有機肥,提升耕地質量。

據介紹,今年我省選擇了瀋陽市遼中區、新民市、本溪滿族自治縣、鳳城市、淩海市、阜新蒙古族自治縣、遼陽縣、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縣、建平縣和盤山縣10個縣(市、區)實施耕地質量保護與提升補助項目,計劃糧食作物增施有機肥4333.33公頃,建立耕地質量監測點20個,旨在增強糧食綜合生産能力,提高有機肥資源利用率,減輕農業面源污染。

項目補助資金主要用於兩個方面,其中650萬元用於對種植大戶、農民合作社和農民在糧食作物上施用有機肥料的物化補助,另100萬元用於對縣級土肥部門開展耕地質量監測評價的補助。

下一步,省農委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規範項目管理,強化有機肥質量監管,強化督導檢查,加強宣傳調度,嚴格績效考核,確保項目實施效果。 (記者 李江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