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就開展創新創業公司債試點徵求意見

2017-04-28 22: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 王都鵬、劉慧)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28日説,為進一步落實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完善債券市場服務實體經濟模式,證監會起草了關於開展創新創業公司債券試點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並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鄧舸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證監會制定指導意見,明確以下主要事項:一是創新創業債屬於公司債券的一個子類別,遵循證券法、公司法和其它相關法律法規;二是發行主體範圍包括創新創業公司以及募集資金專項投資于創新創業公司的公司制創業投資基金和創業投資企業;三是證監會、證券自律組織建立創新創業債配套機制,包括專項審核、綠色通道等;四是允許非公開發行的創新創業債設置轉股條款,滿足多元化的投資需求。附可轉換成股份條款的創新創業公司債,應當符合中國證監會相關監管規定。債券持有人行使轉股權後,發行人股東人數不得超過200人;五是將證券公司承銷創新創業公司債的情況,作為證券公司分類評價中社會責任評價的重要內容;六是鼓勵相關部門和地方政府通過多種方式提供政策支持,將創新創業債納入地方金融財稅支持體系。

據了解,作為資本市場重要的組成部分,交易所債券市場持續提升為實體經濟服務的能力。2016年7月,證監會成立跨部門的創新創業公司債券試點專項工作小組,統籌推動創新創業債試點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