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持股行權試點將擴展至全國範圍

2017-04-14 21: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記者 劉慧、王都鵬)記者14日從中國證監會獲悉,持股行權試點區域將從上海、廣東(不含深圳)、湖南三個地區擴展至全國。

持股行權試點自2016年2月開展以來,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有限責任公司作為實施主體,累計向試點區域170余家上市公司發送股東建議函,提出建議380余條,現場參與26家上市公司股東大會、投資者説明會,取得了較好的效果,督促了公司規範治理和相關監管制度的落地,也為中小投資者提供了依法行使股東權利的樣本和示範。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説,投資者服務中心對法律法規及監管規定有明確要求。如上市公司未落實或落實不到位,從而涉嫌侵害中小股東知情權、參與權、收益權和救濟權等權益,投資者服務中心將積極行使建議權、質詢權、訴訟權等無持股比例和時間限制的權利,探索通過徵集投票權的方式,行使提案權、股東派生訴訟權等有持股比例和時間限制的權利。

投資者服務中心擴大持股行權試點,將堅持普通股東定位,確保所有行為符合法律法規要求,符合公司治理規範,符合監管規定和自律規則,不以參與公司經營管理和營利為目的,不行使監管或自律職責,不代表證券監管機構的立場。

同時,為有效防範工作風險,投資者服務中心將嚴格按照《擴大持股行權試點方案》要求,不斷完善工作流程,健全內部、外部工作制度,明確各項工作程序和標準;強化信息保密、內幕信息管理等配套措施,嚴控知情範圍,審慎選擇行權事項,推動持股行權工作平穩有序開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