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前發審委員馮小樹違法買賣股票被罰沒4.99億元

2017-04-21 19: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記者 王都鵬、劉慧)根據中央巡視組反饋的線索,證監會查明前深交所工作人員、曾任股票發審委兼職委員馮小樹涉嫌違法買賣股票。證監會決定沒收馮小樹違法所得2.48億元,並頂格處以2.51億元罰款。同時,對馮小樹採取終身市場禁入措施。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介紹,經過縝密細緻的調查、審理工作,通過對複雜商業架構的層層剖析,對繁複資金往來情況的抽絲剝繭,證監會查明,馮小樹先後以岳母彭某嫦、配偶之妹何某梅的名義入股擬上市公司,並在公司上市後拋售股票獲取鉅額利益,其交易金額累計達到2.51億元,獲利金額達2.48億元。

“對系統幹部自身違法行為絕不姑息,依法嚴厲懲處,持續加大問責力度,正人先正己,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堅定維護金融秩序,促進金融業安全運行。”張曉軍説。

據了解,證監會出臺了系列規範性文件,扎牢制度籠子,規範權力運行,特別是強化對重要權力部門、關鍵環節和敏感崗位的監督制約,不斷強化幹部隊伍的組織紀律觀念,廉潔從政意識,為維護資本市場的穩定健康發展,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提供了制度保障、組織保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