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一帶一路”PPP項目典型案例申報結束

2017-05-02 23:18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3月6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了《關於請報送“一帶一路”PPP項目典型案例的通知》,徵集我國2013年以來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民生改善的基礎設施和公共事業PPP項目。截至目前,共收到來自央企和地方申報的項目44個,申報工作已經結束。

從地區分佈來看,已申報的項目覆蓋了亞洲、歐洲、非洲、南美洲、大洋洲5個大洲,涉及25個國家,其中亞洲14個國家,歐洲6個國家,非洲2個國家,南美洲2個國家,大洋洲1個國家。既有英國、德國、澳大利亞等發達國家,也有埃及、柬埔寨、巴基斯坦、孟加拉等發展中國家。

從項目類別來看,既有水電站、光伏電站、油氣管道、清潔燃煤電站等能源項目,也有機場、港口、碼頭等交通運輸項目,又有網絡安全、光纜傳輸、政府光纖寬帶等信息化項目,還有河道綜合治理、垃圾發電、清潔水等環境保護項目,同時也包括産業新城、經貿合作區、空港産業園等園區類項目。

下一步,國家發展改革委將組織專家對上報的“一帶一路”PPP項目進行評估論證,篩選出若干典型案例進行推廣,發揮引領示範作用,進一步提高我國企業“走出去”的積極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