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推進科技金融結合工作

2017-05-05 10:00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在昆明召開的2017年度雲南省科技金融結合項目對接會上了解到,近年來,我省大力推進科技金融結合工作,積極引導和帶動地方金融資本、民間投資和地方政府共同參與科技成果轉化、轉移,解決科技創新鏈條上存在的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打通科技成果轉化“最後一公里”。

2016年,我省出臺《關於大力推進體制機制創新 積極促進科技金融結合的意見》,這是我省首個省級層面關於促進全省科技金融結合的指導性文件。在不斷完善的政策體系下,我省設立政府引導基金,開展銀行貸款、創業投資、擔保機構風險補償,科技型企業科技貸款擔保費、科技保險保費等補助,充分發揮財政資金“四兩撥千斤”作用,引導金融資本、社會資本投向全省科技型企業。我省通過後補助的方式,撬動銀行貸款等社會資本投入約6.3億元,科技保險保額約100億元,拉動科技保險保費支出1520萬元,降低科技型中小企業融資成本558萬元,科技保險業務理賠21起,為企業挽回經濟損失392萬元;通過雲南省科技成果轉化與創業投資基金,引導社會資金共同設立首期規模12億元的2隻子基金,重點投向生物醫藥大健康産業、高原特色農業、科技服務業等,支持科技成果轉化、轉移;建立科技貸款風險補償制度,省科技廳與農行雲南省分行共同設立首期規模4600萬元的“風險金池”,引導銀行等金融機構降低科技型企業融資門檻及成本,開闢銀行融資“綠色通道”,支持科技型企業擴大再生産。

會上,省科技廳公佈了2018年雲南省科技金融結合專項補助申報工作的相關要求。我省將採取後補助方式,重點支持高新技術産業、戰略性新興産業、高原特色農業等領域的科技型中小企業、創投機構等。新發生業務在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期間的科技型企業機構,可在2017年5月10日至6月9日期間進行網絡申報。(記者 季徵)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