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
《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2017年重點工作任務》

2017-05-05 17: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5日電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2017年重點工作任務》(以下簡稱《工作任務》)。

《工作任務》強調,2017年是全面貫徹落實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精神和實施“十三五”醫改規劃的重要一年,是形成較為系統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框架的關鍵之年。要把2017年作為“工作落實年”,抓好已出臺的各項重大改革舉措的落地實施和督查評估。要著力完善政策體系,創新體制機制,基本建立分級診療、現代醫院管理、全民醫保、藥品供應保障、綜合監管等5項基本醫療衛生制度框架,不斷推動醫改向縱深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工作任務》提出,2017年深化醫改的工作任務分為需要制訂的政策文件和推動落實的重點工作兩部分。需要制訂的政策文件主要包括加強醫療衛生行業綜合監管、建立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加強醫療聯合體建設、改革完善短缺藥品供應保障機制等方面的14個指導性文件。重點工作為56項,主要是圍繞分級診療、公立醫院改革、全民醫保、藥品供應保障、綜合監管等制度建設提出了具體任務。同時,對健康扶貧、人才培養、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衛生信息化建設以及開展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劃等工作提出了有關要求。

《工作任務》強調,要推動各地由黨委和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或一位主要負責同志擔任醫改領導小組組長,將醫改納入對地方政府的考核要求,積極總結推廣各地醫改成功經驗,加強正面宣傳和解讀等。《工作任務》還明確了各項改革任務的負責部門,對需要制訂的政策文件提出了時間和進度要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