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聯合印發《加快災後水利薄弱環節建設實施方案》

2017-05-13 08:08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快災後水利薄弱環節建設的決策部署,全面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的《災後水利薄弱環節和城市排水防澇補短板行動方案》確定的目標任務,近日,水利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聯合印發《加快災後水利薄弱環節建設實施方案》。

《實施方案》遵循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堅持“節水優先、空間均衡、系統治理、兩手發力”的新時期水利工作方針,針對防汛抗洪搶險救災中暴露出的突出問題,統籌規劃、突出重點、因地制宜、科學治理,堅持問題導向,以防洪排澇薄弱地區為重點,集中力量加快中小河流治理、小型病險水庫除險加固、重點區域排澇能力、農村基層防汛預報預警體系建設,力爭到“十三五”末,經治理的中小河流重點河段達到規劃確定的防洪標準,小型病險水庫安全隱患基本得到消除,重點區域防洪排澇和農村基層防汛搶險救災預警能力得到進一步提升,工程建設運營管護長效機制基本建立,全面提升防汛抗洪和防災減災能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促進經濟社會持續穩定健康發展。

《實施方案》要求各地切實落實災後水利薄弱環節建設的屬地管理和工作主體責任,完善工程前期工作,積極引導社會力量參與,切實落實建設資金,加強工程建設管理,健全運營管護長效機制,確保按期保質完成災後水利薄弱環節建設各項任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