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IMF總裁對李克強説:中國新出爐經濟數據是一個“積極的驚喜”

2017-05-14 22:11 來源: 新京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大幅度提高中國經濟增速預期不到一週,該組織總裁拉加德在5月14日與李克強總理的會見中再次高度評價中國經濟。

“中國新出爐的經濟數據,對我們是一個意外而又積極的驚喜!”拉加德説。

當天會見的地點,是人民大會堂的安徽廳。“很高興在‘您故鄉的廳’進行這場會見。”拉加德説,“我還記得我們在上次見面的時候談到中國經濟增長的問題。過去幾個月,中國不僅國內經濟活動增長表現良好,對於世界經濟增長也發揮了重要作用。”

“去年6月,我們一起參加1+6圓桌會的時候,中國經濟確實面臨比較大的下行壓力。而我們的溝通也向國際社會發出了一個良好信號,對中國去年下半年經濟穩步向好起到了積極作用。”李克強回應道,“我們會繼續與國際市場加強溝通,給市場穩定積極的預期。”

李克強表示,去年中國企業負債率有所下降,杠桿率有所降低,今年一季度,中國M2增速回落至10.6%。“我們正在逐步推動去杠桿,在保持金融穩定、逐步去杠桿和穩定經濟增長之間保持平衡。”總理説,“中國金融風險總體可控,政策儲備充足,完全可以確保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金融風險。”

他進一步強調,在人民幣國際化過程中,中國將繼續堅持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同時繼續推動市場化改革,並且在這一過程中加強與市場的溝通。

“希望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中國經濟轉型升級過程繼續給予支持,向國際市場發出積極信號。”李克強最後説。(新京報特約記者 儲思琮)

234拉加德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