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將開展農村水電安全生産示範縣建設試點

2017-05-19 19: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5月19日電(記者 田建川)記者從廣東省水利廳獲悉,為保障農村水電站防洪度汛及運行安全,廣東將開展農村水電安全生産示範縣建設試點,重點建立“政府監管、協會組織、業主參與”的農村水電站安全生産綜合監管體系。

小水電防洪度汛安全是三防工作的重點和難點,小水電在汛期出現險情的情況時有發生。近年來,廣東已鐵腕整治違規小水電站400多座。

據了解,廣東今年將在肇慶市廣寧縣開展農村水電安全生産示範縣建設試點工作,力求在制度層面為全省探索小水電站長效安全管護機制積累經驗。

廣東省水利廳介紹,實施電站集中監控改造是此次農村水電安全生産示範縣建設的重要內容之一,即通過利用現代通訊和信息技術手段,對發展基礎較好的電站開展集中監控,以探索集約化、智慧化的管理模式,實現“無人值守、少人值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