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對6宗案件作出行政處罰

2017-05-19 21: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記者 王都鵬、劉慧)中國證監會19日通報,近日,證監會依法對6宗案件作出行政處罰。

2宗操縱市場案中,1宗是朱康軍控制使用多個證券賬戶以“集中資金優勢、持股優勢連續買賣”和“在自己實際控制的賬戶之間買賣股票”兩種手法,操縱“鐵嶺新城”交易價格和交易量,獲利約1.8億元;並操縱“中興商業”交易價格和交易量,獲利約8802萬元。依據證券法,證監會決定沒收朱康軍違法所得約2.6億元,並處以約2.6億元罰款。1宗是李健控制使用“李健”“李某祥”等5個賬戶,通過盤中和集合競價階段虛假申報的方式導致“市北高新”的委託量數據失真,影響“市北高新”股價和交易量,擾亂證券市場秩序。依據證券法,證監會決定沒收李健違法所得約937萬元,並處以約2813萬元罰款。

1宗內幕交易案中,深圳市彩虹精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陳某弟是彩虹精化擬定向增發募集資金這一內幕信息的知情人。余偉業與陳某弟關係密切,內幕信息敏感期內,余偉業指示其妹妹控制使用“余偉業”賬戶買入41.2萬股“彩虹精化”,共計獲利約251.8萬元。依據證券法,證監會決定沒收余偉業違法所得約251.8萬元,並處以約755.6萬元罰款。

1宗期貨公司違法違規案中,山西三立期貨經紀有限公司,為其實際控制人劉毅的個人借款提供擔保,導致三立期貨賬戶被法院凍結,嚴重影響三立期貨的正常經營,給投資者利益造成重大風險。山西證監局決定對三立期貨責令改正,給予警告,並處以10萬元罰款;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劉毅給予警告,並處以5萬元的罰款。

另外,證監會還處罰了2宗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分別是沈機集團昆明機床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東瀋陽機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和上海遊久遊戲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和第三大股東劉亮與代琳,由於未按規定履行信息披露義務,證監會決定進行相應處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