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今年安排6300多萬元助力貧困殘疾人康復脫貧

2017-05-21 14: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5月21日電(記者 王博 張文靜)記者從甘肅省殘疾人聯合會了解到,甘肅將貧困殘疾人精準脫貧“百千萬”行動列入2017年為民辦實事計劃,安排6300多萬元用於貧困殘疾人康復、脫貧致富。

甘肅省殘聯理事長華文哲介紹,甘肅將在全省扶持100個殘疾人托養服務機構、100個殘疾人就業創業基地、100個盲人按摩示範機構,培訓1000名殘疾人服務機構專業人才,組織1000名聽障兒童人工耳蝸術後康復強化訓練,開展萬人精準助聽康復扶貧項目聽力篩查,為1.3萬名智力精神殘疾人發放愛心定位卡,通過多種途徑幫助貧困殘疾人實現康復,從而脫貧致富。

據介紹,截至目前,甘肅已累計投入過億元實施殘疾預防和康復服務工作,相繼建成了省級殘疾人綜合服務基地、康復中心、社區康復示範站等機構。同時,甘肅還建立了2所職業院校和省內首家特殊教育融合學校,開展康復人才培訓。甘肅目前已帶動培養西北及省內康復技術人員上萬人,為殘疾人預防、康復提供人才保障。

記者了解到,除了在資金、人才等方面給予保障,甘肅還通過開展社區康復建檔立卡工作,為貧困殘疾人建立康復檔案,精準幫助貧困殘疾人康復、脫貧。甘肅省殘聯統計顯示,甘肅已為70萬貧困殘疾人建立了康復檔案,並組建了殘疾人康復流動服務隊,深入基層開展康復服務指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