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四兩撥千斤”促PPP項目落地

2017-05-22 10:22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自治區財政廳獲悉,今年我區將多舉措推進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改革,力促PPP項目儘快落地。初步統計,目前全區經過各級政府批准,採用PPP模式的項目80個,總投資1121億元。

據悉,為充分發揮財政資金“四兩撥千斤”的作用,調動各級政府和社會資本的積極性,自治區財政建立健全激勵保障機制,按照項目引入社會資本金額5%給予當地政府一次性獎勵,單個項目獎勵最高1000萬元;對社會資本和仲介機構獎勵10萬-50萬元;優先安排PPP專項補助,標準可適當上浮;對PPP項目公司上市融資給予50萬-300萬元獎勵。已簽約項目需政府承擔支付責任的,必須予以安排並列入預算確保合同履行,提高社會資本的信心。同時,進一步落實PPP改革分級管理體制和行業部門分工負責制,各級政府承擔本地區PPP改革主體責任,行業主管部門負責本行業PPP項目落實和監管。

據了解,為建立區-市-縣三級PPP項目庫,我區先後3次徵集、公佈重點項目313個,總投資4002億元,並通過網站向社會動態發佈項目信息,方便社會主體查閱,確保項目接受監督、規範運作。自治區主要領導多次帶隊到北京、上海、浙江等省市推介PPP項目,自治區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發佈PPP重點項目,同時邀請財政部PPP基金來廣西對接,部分項目即將實現合作。

目前,全區經過各級政府批准、已正式採用PPP模式的項目80個,涵蓋交通、市政、管廊、污水垃圾處理、養老、環保、供水供氣、天網工程等領域,其中已簽約或正在採購社會資本的項目35個,總投資518億元;正在編審實施方案或開展政府採購準備的項目45個,總投資603億元。(記者/周紅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