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不斷推進基本醫療保險 
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

2017-05-23 09:10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年初以來,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按照省委、省政府總體要求,積極落實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和省醫改領導小組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安排部署,以切實解決參保群眾異地就醫跑腿墊支問題、減輕群眾負擔為目標,基本醫療保險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

截至目前,我省已完成了《青海省基本醫療保險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實施意見》三個階段、25項工作任務中的17項。包括省本級職工醫保業務系統改造、省級異地就醫結算系統開發等基礎性工作;社會保障卡用卡環境、卡管系統和持卡庫系統改造等工作;省級異地就醫結算系統與省本級職工醫療保險信息系統無縫對接,通過了青海省異地就醫結算系統與國家異地就醫結算系統全鏈條測試;完成了以我省和全國多個省份作為參保地、就醫地的業務場景互換,實現了從入院登記到出院結算全流程業務等階段性工作任務;組織實施省本級異地安置退休人員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計算工作,完成了我省省本級職工醫保退休人員安置在北京、上海、江蘇、山東和四川5省(市)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預付金撥付。在此基礎上,結算了12例省本級異地安置退休人員在四川、山東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

同時,加強對全省經辦人員的培訓,並不斷完善、優化包括日常功能、結算信息查詢、跨地區醫療機構查詢等異地就醫結算系統,為全面實現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方便參保人員跨省異地就醫,提升異地就醫經辦服務質量夯實基礎。

接下來,該廳將按照工作部署,全力推進第三階段工作,指導各市州按時完成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系統建設,如期開展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確保年底全面完成我省醫療保險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各項任務目標。(記者 張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