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海洋局極地考察辦公室與有關國家極地機構簽署雙邊合作諒解備忘錄

2017-05-25 20: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記者胡喆)25日,國家海洋局極地領域雙邊合作諒解備忘錄簽署儀式在京舉行。由國家海洋局極地考察辦公室分別與阿根廷國家南極局、智利外交部南極研究所、德國亥姆霍茲極地與海洋研究中心阿爾弗雷德·魏格納研究所、挪威氣候與環境部極地研究所、俄羅斯水文氣象與環境監測署南北極研究所、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極地項目辦公室簽署了極地領域雙邊合作諒解備忘錄。

極地科學考察領域,是國際合作的典範。鼓勵和加強南極和北極考察的合作與交流,不僅是《南極條約》所鼓勵和倡導的精神,是克服惡劣條件、提高工作效率的需要,也是互通有無、取長補短的要求,是節約資源、保護環境的體現。

我國極地考察事業的起步和發展,都與開展國際合作與交流密不可分。國家海洋局作為組織開展南北極考察和組織履行《南極條約》等國際公約的部門,高度重視極地領域的國際合作,多年來不斷拓展與南極條約締約國的合作,國家海洋局及其所屬單位,與十余個國家的有關部門簽署了南北極領域政府間或機構合作協議。

據介紹,我國與今天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的六國,在極地領域有著深厚的合作基礎,多年來在極地科學研究、後勤支撐、環境管理、國際治理等領域開展了多項合作,這次簽署的合作諒解備忘錄內容廣泛,涵蓋了現場考察、科學研究、後勤保障、環境保護與管理、人員技術交流、政策規劃、科普教育等多方面。

簽約各方表示,將以合作諒解備忘錄的簽署為新的起點,積極實踐南極條約體系所倡導的國際合作,推動各方的合作更加務實和深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