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多舉措降低企業杠桿率

2017-05-27 10:15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26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省發改委等部門聯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省政府日前出臺《關於積極穩妥降低企業杠桿率的實施意見》,以市場化、法治化方式積極穩妥降低企業杠桿率,有效防範和化解企業債務風險。

《實施意見》明確了我省降杠桿的七大具體任務,分別是推進企業兼併重組、強化企業自我約束機制、盤活企業存量資産、優化企業債務結構、開展市場化銀行債權轉股權、依法依規實施企業破産、積極發展股權融資。省發改委有關負責人表示,這些途徑既有制度性建設的長效機制,也有短期可見效的實招硬招,對高杠桿風險既有防範也有化解,體現了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的考慮。

我省將積極破除跨地區、跨所有制企業兼併重組壁壘,鼓勵資産負債率較高的煤炭、化工、建材、冶金、建築行業企業和産能過剩行業企業加大兼併重組力度,加大對企業兼併重組的金融支持。加快各類“僵屍企業”和不符合經濟結構轉型要求且已無發展潛力的企業,通過退出方式實現市場出清。建立風險、杠桿“雙高”企業監測臺賬,多措並舉清理因擔保圈、債務鏈形成的三角債,著力防範化解相關領域金融風險。

市場化債轉股是降低企業杠桿率的重要舉措之一,我省明確了債轉股“正負面清單”,鼓勵面向優質企業開展債轉股,也杜絕部分“僵屍企業”借債轉股“還魂”。政府將搭建債轉股信息發佈平臺,暢通供需信息渠道。目前省內多家銀行業機構已成立了債轉股工作領導小組,啟動債轉股試點企業篩選程序,該項工作正有序推進。(記者 鄭榮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