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南昌:居住證業務可在網上辦理

2017-05-30 19: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5月30日電(記者 賴星)為方便來江西南昌的人員辦理居住證業務,自6月1日起,南昌市公安局將在門戶網站上正式開通“居住登記”“居住證簽注”“居住證損壞換領”和“居住信息登出”等4項業務。

根據南昌市關於辦理“居住登記”的規定,非本市戶籍人員在本市生活居住的,以及本市戶籍人員中戶籍在城區至縣區居住的、戶籍在縣區至城區居住的、戶籍在縣區跨縣至其他縣區居住的人員可以申請網上居住登記辦理業務。申請人只要登錄南昌市公安局門戶網站,註冊或登錄已有賬號後,便可辦理流動人口居住登記業務,業務辦結後申請人會收到辦結通知。

“這大大節省了多次跑腿的時間,有利於進一步推進南昌的戶籍制度改革。”南昌市公安局戶政支隊負責人介紹,目前,江西全省都已實行居住證制度,推進居住證制度覆蓋全部未落戶城鎮常住人口,保障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享有國家規定的基本公共服務。

近年來,南昌市積極推動戶籍制度改革,有序放寬南昌市中心城區落戶限制,凡辦理居住證滿兩年並按規定參加城鎮社會保險的人員,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可在當地申請登記常住戶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