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已有3600多萬學生受益農村學生營養改善計劃

2017-06-01 22: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記者 申鋮 韓潔)恰逢“六一”國際兒童節,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1日發佈報告顯示,自2011年底以來,中央財政已累計安排資金1591億元用於實施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受益學生總數達到3600多萬人,學生體質改善明顯。

為確保更多農村學生在校吃上營養餐,提高農村學生健康水平,2011年11月,國務院正式啟動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由中央財政為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提供營養膳食補助和食堂建設資金。

根據當日發佈的《貧困地區農村學生營養改善進展》報告顯示,除單獨開展學生供餐項目的京、津、魯地區之外,全國共有29個省份1590個縣實施了營養改善計劃,覆蓋學校13.4萬所,受益學生總數達到3600多萬人,多數實施計劃的省份學生體質改善明顯。

財政部科教司副司長劉新安表示,營養改善計劃是教育脫貧攻堅的重要舉措之一,今年將鼓勵地方擴大營養改善計劃試點範圍,實現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全覆蓋,中央財政將繼續給予獎補支持。

“營養改善計劃是一個從‘農田’到‘餐桌’的系統工程,需要各方加強協調聯動,共同推進計劃質量提高。”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理事長李偉説,下一步,應推動全面實現食堂供餐,加強監督檢查,進一步完善和規範營養改善計劃,讓越來越多的孩子吃上營養、健康的午餐。

據介紹,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是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發起成立的全國性公募基金會,宗旨為“支持政策研究、促進科學決策、服務中國發展”。受教育部委託,基金會于2015年建立陽光校餐數據平臺,負責營養改善計劃第三方監測與評估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