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及各地開通2017年高考舉報電話

2017-06-03 07: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 教育部網站2日公佈了教育部以及全國31個省(區、市)教育行政部門和招生考試機構2017年的高考舉報電話,接聽廣大考生、家長及社會各界人士及時舉報反映涉及2017年高考安全的線索。

教育部表示,將會同有關部門根據舉報線索第一時間核查處理,堅決維護高考公平公正。

為確保2017年高考安全、平穩、順利舉行,教育部門會同國家教育統一考試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出臺了嚴格安全保密措施、嚴厲打擊考試舞弊、嚴明考場管理秩序、嚴肅開展誠信教育等“四個嚴”的措施,其中包括要求各地加強安全保密制度建設,實現對制卷、運送、保管、分發、施考、評卷等全過程監管,確保試題試卷安全;各地全面加強考點入場管理,積極採取多種檢測手段,防止考生和涉考人員攜帶高科技作弊工具進入考場;採取多證核對、人機比對等措施嚴防替考;各地教育部門逐級、全員簽訂考試安全責任書,切實提高監考教師的法律意識、責任意識和工作能力;各地教育部門公佈高考舉報電話,接受社會監督等。

從5月份開始,各地教育部門會同公安、工信等部門集中開展了打擊考試舞弊4個專項行動,對非法招募替考“槍手”、組織助考活動、違法販賣作弊器材、發佈涉考不良信息等危害考試安全、擾亂考試秩序、謀取非法利益的行為進行了重點偵查,依法打掉了一批犯罪團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