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7個農業項目獲2.3億元中央財政支持

2017-06-03 13:22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2日,記者從省科技廳獲悉,在科技部公示的2017年國家重點研發計劃農業領域重點專項擬立項項目清單中,我省牽頭申報的7個項目獲得立項,創歷史新高;共獲中央財政經費支持2.3億元,比2016年度獲批經費翻了一番多,實現了立項數量和獲批經費的雙突破。

這7個項目分別是:省農業科學院研究員魯傳濤主持的“黃淮海冬小麥化肥農藥減施技術集成研究與示範”、省農業科學院研究員許為鋼主持的“黃淮冬麥區南片高産優質節水小麥新品種培育”、中國農科院棉花研究所研究員李付廣主持的“西北內陸優質機採棉花新品種培育”、河南農業大學教授李永春主持的“黃淮海南部小麥-玉米週年光熱資源高效利用與水肥一體化均衡豐産增效關鍵技術研究與模式構建”、國家林業局泡桐研究開發中心研究員杜紅岩主持的“工業原料林高效培育和增值加工技術集成與示範”、中糧工程科技(鄭州)有限公司教授鞠興榮主持的“糧食産後‘全程不落地’技術模式示範工程”、洛陽拖拉機研究所有限公司教授級高級工程師宋玉平主持的“農機裝備製造過程質量檢測技術研究”。

據省科技廳有關負責人介紹,通過農業領域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的實施,將解決一批制約我省農業發展的重大、核心、關鍵科技難題,進一步提升産學研優勢力量協同攻關能力,加快形成我省農業研究領域的綜合優勢。(記者 尹江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