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考在即專家提醒考前考中注意事項

2017-06-05 15: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6月5日電(記者 張建新)2017年高考在即。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試院的專家説,考試前,考生應充分了解和熟知《考場規則》,避免因不了解規則而産生失誤。其次,要提前準備好考試物品,防止因漏帶或誤帶考試用品而影響正常考試。

專家説,越臨近高考,心態調節越重要,考生務必及時調整好心態,基於自身制定的考試方案設定客觀合理的期望值,不過分期望“超常”發揮,不多慮“失常”的偶發,以平和自信的心態,更加從容地參加考試。考生要在考前48小時按照考試的作息時間調好生物鐘,保證睡眠,不要過度緊張,也不要過分放鬆。建議考生要有適合自己的調節、放鬆方式,將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

一場考試結束後,考生要儘快忘掉上場考試的得失,儘量不與同學詳細對答案,集中精力、積極準備下一場考試。上午考後要抓緊時間用餐、休息,但休息的時間不宜過長,要為迎接下一場考試做好物品準備和心理調整。下午考後,建議考生利用晚上的時間對第二天的考試科目進行復習和準備,但不宜過晚,時間也不宜過長,以免過於緊張和疲憊影響第二天的發揮。

考試期間,家長要做好後勤。考生的飲食要儘量清淡,葷素搭配,要注意和平日飲食不要有太大的變化,避免腸胃接受不了,建議平時不用營養品的考生不要在考試期間攝入營養品。早餐非常重要,尤其是在考試期間,如果不吃早餐,上午10點左後血糖水平會下降,産生饑餓感,從而影響考試的發揮,但早餐和午餐也不宜吃的過飽,過飽會讓學生在用餐後的一段時間內産生睏倦感,不利於考生水平的發揮。

家長還要幫助考生做好應考準備,協助考生準備好考試物品,提醒考生是否攜帶了禁帶物品。

另外,需要值得注意的是,家長的情緒狀態對孩子會有較大影響,先調整自己的心態,再幫助考生調整好心態,做到定位與期望適度,鼓勵與壓力適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