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地公安部門採取措施保障高考道路交通安全

2017-06-05 15: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記者 白陽)2017年高考將於7日至9日舉行。記者5日獲悉,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門綜合採取措施,全力保障高考期間道路交通安全暢通。

據悉,針對高考期間道路出行特點,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將加強秩序管控,聯合教育行政等部門,開展校車安全隱患“清零”行動,堅決杜絕不合格的車輛和駕駛人接送學生。針對考點周邊道路交通流量大問題,將採取區域禁鳴、路段限速、單向交通、分車種限行等交通組織措施,並加強警力部署,增設護學崗,嚴查亂停亂放、亂鳴喇叭、違反禁限行等突出違法行為,確保考場周邊道路通行有序暢通。針對考場周邊停車供需矛盾突出問題,要求在有條件的單位和道路兩側設置臨時停車場地和泊位,增設停車引導標誌,方便接送考生車輛停放。

據中央氣象臺預測,高考期間中東部地區有較強降雨過程,可能影響道路出行。公安交管部門將做好應急準備,及時啟動應急預案,確保一旦遇有突發緊急事件,會同相關部門能夠快速反應、妥善處置。

此外,高考期間,各地公安交管部門還將通過開闢綠色通道、設立護考小分隊等方式,為運送考卷、接送考生車輛提供通行便利,做好應急救助服務。對涉考車輛發生的輕微交通違法行為,教育警告後及時放行;對發生交通事故的,按照“先考試後處理”的原則取證後先予放行,事後妥善處理。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廣大考生及家長,提前熟悉考點周邊道路情況,合理選擇出行方式和出行線路,確保考生準時到達考場參加考試。各地公安交管部門也將通過新聞媒體、微博、微信等方式,提前向社會發佈相關出行信息,倡議廣大駕駛人儘量避開通行考場周邊道路,減輕考場周邊交通壓力;若行經考場周邊道路時要遵交規、降車速、禁鳴笛,共同營造安全、暢通、寧靜的護考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