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引導高校畢業生服務農村幼兒園

2017-06-05 15: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6月5日電(記者 白麗萍)為進一步緩解師資短缺,甘肅省今年將引導1000名高校畢業生到公建民營的村級幼兒園服務。

甘肅省政府日前出臺《2017年為民辦實事實施方案》,其中將引導1000名高校畢業生到公建民營的村級幼兒園服務,期限為3年。服務期間,畢業生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報酬(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並按規定為畢業生辦理社會保險,同時由甘肅省財政給予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補貼。

公建民營是甘肅省為發展農村幼兒園創設的特色辦學模式。在不改變農村公辦幼兒園國有資産屬性的前提下,甘肅鼓勵具有辦園資質的社會團體、社會機構、社會人員和“三支一扶”大學生、農村中小學富餘教師、鄉鎮幼兒園園長等力量,以公建民營的形式參與辦園。同時,建立健全激勵機制,引導和扶持公建民營幼兒園不斷改善辦園條件。

甘肅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農村學前教育的短板依然是師資短缺,希望進入村級幼兒園的高校畢業生在接受專業培訓獲得幼教從業資格後,能夠成為提高農村學前教育的中堅力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