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副部長主持召開關於推進農村飲用水安全保障重點督辦建議協調會

2017-06-06 16:28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將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期間代表提出的“關於推進農村飲用水安全保障的建議”作為今年重點督辦建議,交由水利部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環境保護部、農業部、衛生計生委、國務院扶貧辦研究辦理。

為做好該重點督辦建議辦理工作,6月2日,水利部副部長田學斌在京主持召開關於推進農村飲用水安全保障重點督辦建議協調會,全國人大辦公廳聯絡局和全國人大農委調研室、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環境保護部、農業部、衛生計生委、國務院扶貧辦以及水利部有關司局的領導同志參加了會議,水利部農水司介紹了重點督辦建議辦理工作方案,與會同志就重點督辦建議辦理工作進行了討論。

田學斌指出,飲水安全關係民生福祉,全社會廣泛關注。農村飲水安全工作連續兩年被確定為重點督辦建議,充分説明了全國人大對農村飲水安全工作的重視和關注,也反映出地方及群眾對不斷提高飲水安全保障水平的願望。他強調,保障農村飲水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複雜、艱巨的工作。水利部要加強與全國人大辦公廳和農委以及各協辦部委的合作,共同做好重點建議辦理各項工作。一是認真做好調研工作,近期由水利部帶隊、相關部委參加,赴有關省份開展有針對性調研。二是進一步落實部委內有關司局的辦理任務和責任,落實辦理部門和責任人,確保辦理意見的科學有效。三是加快推進辦理進度確保限時辦結,要將重點督辦建議辦理作為當前工作重點,強化工作計劃和辦理時間節點約束,確保按時完成建議辦理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