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海關查獲“毒品行李箱”走私案

2017-06-06 18: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6月6日電(吳宇、曾姝)上海海關6日通報,上海浦東機場海關查獲利用箱體材料混合注塑手法走私毒品案件,繳獲可卡因10.19千克。

此案犯罪嫌疑人為一名東南亞某國女性旅客,其所乘航班來自南美地區,相關進出境記錄和航班情況符合“高風險涉毒旅客”特徵。經海關X光機檢查,其攜帶的兩個大號托運行李箱的箱體圖像顏色偏深,且騰空後的空箱明顯比普通行李箱重,普通人提起都吃力。

據介紹,德國海關曾經查獲一起採用新型注塑一體工藝走私毒品的案件,毒品走私集團使用整塊可卡因混合塑料製成行李箱,以此躲避監管,是一種新式的毒品藏匿手法。

上海浦東機場海關旅檢關員果斷對箱體進行取樣並進行毒品快速檢測,檢測結果呈現毒品可卡因陽性反應,由此查獲全國首次使用注塑一體成型工藝,將毒品與其他材料混合製成行李箱箱體的毒品走私案件,涉案可卡因達10.19千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