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第30家農村實用人才培訓基地揭牌

2017-06-07 09:50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2日,農業部農村實用人才培訓基地揭牌儀式在陜西省延安市梁家河村舉行。農業部黨組成員、人事勞動司司長畢美家在揭牌儀式上指出,梁家河村基地是農業部在全國建設的第30個農村實用人才培訓基地,標誌著全國農村實用人才培訓網絡已經初步建成。

畢美家強調,農村實用人才培訓基地,是中組部、農業部組織開展農村實用人才帶頭人和大學生村官示範培訓的重要場所。從2006年開始,農業部陸續在全國範圍內選擇有精神內核、有價值觀的先進典型村莊,把它們確定為農業部農村實用人才培訓基地,採用“村莊是教室、村官是教師、現場是教材”的模式,累計為各地培訓了7萬多名各類帶頭人,為建設高素質的農業農村人才隊伍發揮了重要作用。

今年,中組部、農業部將依託這些培訓基地,面向貧困地區舉辦206期培訓班,培養2萬餘名貧困村帶頭人。其中梁家河村基地主要承擔農業部定點扶貧地區及聯絡地區産業發展帶頭人培訓。畢美家要求,梁家河村基地要充分依託本村及延安地區豐富的教學資源,幫助學員學習體會梁家河精神和延安精神,強化他們“立足本地、艱苦奮鬥”的觀念,增強他們帶領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能力。

據悉,從今年起,農業部專門針對定點扶貧地區及聯絡地區,啟動了産業發展帶頭人3年輪訓計劃,計劃用3年時間,為定點扶貧地區及聯絡地區培訓約1萬名貧困村産業發展帶頭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