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部長到國家教育考試考務指揮中心檢查高考準備工作

2017-06-07 20:54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陳寶生到國家教育考試考務指揮中心檢查高考準備工作
以嚴格的措施嚴厲的手段嚴謹的作風嚴密的程序 堅決打贏平安高考攻堅戰

6月7日,2017年全國統一高考第一天。考試正式開始前,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來到教育部國家教育考試考務指揮中心檢查高考準備工作。他強調,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高考工作,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劉延東副總理對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各地各部門要繼續保持昂揚的精神和鬥志,再接再厲、一鼓作氣,堅決打贏平安高考這場攻堅戰。

陳寶生通過視頻巡查系統檢查了全國高考試卷保密室、考場及考點周邊等情況,聽取教育部考試中心及吉林、江西、河南、四川、貴州、新疆等六省區關於高考準備工作情況的彙報,親切慰問了高考安保值班工作人員。

陳寶生就確保實現平安高考提出四點要求。一是以最嚴格的措施,著力保障考試安全。安全是第一位的要求,要落實責任,加強全方位監管,確保試題試卷安全和考試過程安全。二是以最嚴厲的手段,堅決打擊考場作弊。要會同有關部門齊抓共管、聯防聯控,把好考場入口關,整肅考風考紀,防範高科技作弊和集體舞弊等犯罪行為。三是以最嚴謹的作風,切實優化考生服務。要為考生提供更加人性化的考試服務,加強對殘疾考生等困難群體的人文關懷。有關地方還要切實採取措施,防止極端天氣對考試造成影響。四是以最嚴密的程序,認真做好閱卷錄取。各地教育部門、考試機構要及早作出安排部署,確保閱卷錄取公平、安全、科學、規範和準確,讓考生、家長和社會放心。

陳寶生向參加2017年全國高考的940萬考生致以良好祝願,希望考生們用心、專心、細心地參加高考,以平和的心態、平穩的發揮,考出最佳成績,實現自己夢想。

教育部副部長林蕙青陪同檢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