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將多舉措促進服務業發展
重點提升家庭社區服務水平

2017-06-08 11: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6月8日電(記者鄒欣媛)記者7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了解到,寧夏將從家庭社區、養老、體育、信息等多方面推進服務業發展。預計到2020年,寧夏服務業增加值佔地區生産總值的比重達到50%以上。

根據自治區政府出臺的《關於促進服務業加快發展的意見》,寧夏將重點提升家庭社區服務水平,培育8家品牌效應和示範作用突出的家庭和社區服務企業,培育1個國家級社區商業示範圈、2個國家級商業示範社區、20個自治區級商業生活服務示範區,基本建成惠及城鄉居民的家庭和社區服務網絡。

同時,寧夏將完善養老和體育服務,預計到2020年每千名老年人擁有養老床位35張以上;體育服務業從業人員超過1.4萬人,經常參加體育活動人口超過30%,人均擁有公共體育場地面積達到2.1平方米。

另外,寧夏每個地級市將培育1家到2家專業化、社會化的骨幹現代物流企業;爭取建成2個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國家5A級景區達到5個。到2020年,寧夏將實現光纖寬帶網絡在城鎮家庭、行政村、公共服務機構、學校、旅遊景區景點全覆蓋,實現公共區域無線局域網全覆蓋,信息服務業增加值達到210億元,佔服務業增加值的比重超過10%。

預計到2020年,寧夏服務業對國民經濟增長的貢獻率提高到45%以上,服務業吸納就業佔全社會就業比重提高到40%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