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前5個月法院受理執行案件同比上升24.66%

2017-06-09 09:39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6月8日在瀋陽舉行的全省法院執行局長座談會上獲悉,今年1月至5月,全省法院共受理執行案件17.23萬件,執結4.83萬件,同比分別上升了24.66%和15.52%。
  據介紹,今年初,省法院與省公安廳會簽《關於開展司法拘留社會矛盾化解工作的實施辦法》,建立了協作聯動、聯席會商、信息共享、動態反饋、應急保障等機制。全省法院始終瞄準“基本解決執行難”這一目標,重點抓好執行案件辦理、執行體制機制改革、執行規範化建設、執行信息化建設、執行隊伍建設、解決“執行不能”問題、執行宣傳工作和執行聯動機制建設8項重點工作,受理執行案件和執結數大幅上升。其中,瀋陽、大連、本溪、錦州、營口、阜新、遼陽、葫蘆島收案同比增幅超過了25%。據統計,2016年以來,全省法院通過“總對總”全國法院網絡執行查控系統共查詢案件21.1萬餘件,凍結1.6萬筆23億余元資金,有效提升了執行效率。(嚴怡娜 記者 劉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