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就業去哪兒”提供近5萬就業崗位

2017-06-09 11:06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8日,大型校園公益活動“就業去哪兒”第二季在湖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舉行2017年校園統一招聘活動,為畢業生提供集中求職的機會,標誌著該系列活動順利閉幕。

據介紹,“就業去哪兒”第二季歷時57天,走進了全省14個市州、27所高校。共組織2098家企業入校園,累計提供就業崗位48800多個,入校企業現場接收簡歷18500余份,現場達成就業意向的學生5440人。

同時,今年的“就業去哪兒”還將畢業生檔案託管、就業指導、就業創業政策等服務帶進學校。共計為1600余名2017屆畢業生現場提供了公益諮詢服務和檔案攻略手冊。讓學子們對畢業手續,檔案管理及合同事務等概唸有了清晰的理解與認識。共有49位就業指導專家走進校園為741位畢業生提供了一對一的職業指導服務。根據就業專家們的反饋,當前大學生普遍存在“對未來迷茫、對不同類型的單位的企業文化不了解、對就業的門檻理解有偏差、對就業安全的困惑”等問題。另外,據湖南人才網校園招聘事業部負責人趙峻介紹,本次活動,從參會企業的分佈看,實體企業超七成,銷售、研發等技術崗位人才缺口最大。湖南人才市場就業指導專家建議:“高校應該儘早開展職業指導課程;畢業生應該加強了解自己所學專業的就業範圍、職業發展方向、所需的特殊資質證書或準入證書等;盡可能的參加社團活動或者社會實踐。”

此外,在今年的9月中旬至11月下旬,湖南人才市場還將繼續舉辦“就業去哪兒”第二季大型校園招聘活動·秋季篇活動。(記者 于振宇 通訊員 賀小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任晶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