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校畢業生在山東求職創業可享受補貼

2017-06-10 17: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6月10日電(記者 邵琨)記者從山東省人社廳了解到,高校畢業生在山東求職、創業可享受補貼“大禮包”。

據介紹,山東省財政和人社部門對首次領取小微企業營業執照、正常經營並在創辦企業繳納職工社會保險費滿12個月的高校畢業生創業人員,給予一次性創業補貼,補貼標準不低於1.2萬元。

自主創業的高校畢業生還可以享受創業擔保貸款及貼息,貸款最高額度10萬元,期限不超過3年。第一年給予全額貼息,第二年貼息2/3,第三年貼息1/3。貸款還可以展期1次,但展期期限不超過1年,展期期限內貸款不貼息。

符合條件的畢業年度的高等院校、技師學院畢業生和就業困難人員租用經營場地創業,還可以享受一次性創業場所租賃補貼。

高校畢業生畢業學年內參加就業技能培訓或創業培訓,還可以享受800元—1800元/人的職業培訓補貼。通過初次職業技能鑒定並取得職業資格證書或專項職業能力證書的畢業生也可以享受補貼,標準為職業技能鑒定費標準的80%。

不僅如此,山東省財政和人社部門對招收高校畢業生的小微企業也有補貼。吸納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不含創業者本人)並與其簽訂1年及以上期限勞動合同,按月向招用人員支付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工資報酬,足額繳納職工社會保險費滿4個月以上的小微企業可以享受創業崗位開發補貼。按照企業申請補貼時創造就業崗位數量和每個崗位不低於2000元的標準一次性發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