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外貿跑出“加速度”

2017-06-11 13:09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湖南省外貿跑出“加速度”
前5個月進出口總值同比增長62.6%;5月同比增長80.5%,創近兩年單月增幅新高

前5個月,湖南外貿不僅在“跑步前進”,更跑出了“加速度”。6月10日,長沙海關發佈數據,5月全省進出口193.7億元,同比增長80.5%,創近兩年單月進出口金額及增幅新高。1至5月,全省累計進出口總值798.2億元,同比增長62.6%,增速較一季度、前4個月分別加快10.1個、5.2個百分點。

出口總值累計達到504.4億元,同比增長61.9%。機電産品、傳統勞動密集型産品為出口主力,前5個月,分別出口229.2億元、91.7億元,兩者佔同期全省出口總值六成以上。

進口總值累計達到293.8億元,同比增長63.8%。資源類産品進口量明顯增大,前5個月,鐵礦砂及其精礦、銅礦砂及其精礦、煤等進口同比分別增長了53.5%、130%、100%。

數據顯示,我省進出口加速回升主要受民營企業推動。今年以來,全省民營企業進出口累計增速分別為39.4%、48.6%、66.7%、78.4%、87%,增速一路飆升。同期,國有企業亦表現良好,1月進出口額同比下降,1至5月進出口額已升至同比增長31%。外商投資企業進出口較穩定,各月累計增速保持在40%以上。

在主要貿易方式中,我省一般貿易和加工貿易前5個月均實現了加速增長,海關特殊監管區域進出口雖保持增長,但增速出現較大程度減緩。

在主要貿易對象中,我省與香港、美國、歐盟、日本雙邊貿易增長迅速,前5個月累計增幅均超過40%。

“外需增強是出口增速回升的主因,但我省外貿結構在近幾年的調整也發揮了重要作用,一般貿易和加工貿易同步發展,使出口具有更大的靈活性。”長沙海關分析認為,目前外貿發展面臨的環境好于過去兩年,但形勢依然複雜,國際市場不確定因素較多,並且下半年進出口基數有所抬高,全省外貿增速或將放緩,要實現全年回穩向好目標仍需付出艱苦努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