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非遺精品亮相全國展覽

2017-06-13 09:43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有關方面獲悉,我省代表團以“如意甘肅,多彩藏羌”為主題,近日參展了文化部在成都舉辦的全國藏羌彝文化産業走廊展覽展示活動,精彩展示了我省豐富多彩的非遺文化。

全國藏羌彝文化産業走廊展覽展示活動總展位面積400平方米,主要由甘肅省、陜西省、雲南省等藏羌彝文化産業走廊核心區域七個省份組團參展。我省代表團由省文化廳、甘南州、武威市、隴南市及多家企業相關人員組成,甘肅館主展館位於成都國際非遺博覽園內,展廳面積40平方米,匯集了3個市州近百件非物質文化遺産精品,重點展示了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建設和全省藏羌彝文化産業走廊發展最新成果。其中,甘南拉卜楞畫風唐卡、藏族手工藝玉雕佛像和法器,隴南白馬藏族服飾、池哥面具,天祝羊皮畫、刺繡産品等民族特色創意文化産品,都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在展館現場,甘肅民間工藝美術大師還為觀眾展示了唐卡等民族文化産品製作技藝,進行了瑪曲彈唱等現場表演。(記者 施秀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