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工業轉型升級規劃發佈

2017-06-14 10:31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工業轉型升級規劃發佈
“十三五”期間,力爭全省全部工業增加值年均增長7.5%

近日,省政府網站發佈了《雲南省工業轉型升級規劃(2016—2020年)》(以下簡稱《規劃》)。根據《規劃》,“十三五”期間,全省工業經濟發展的主要目標為:全省全部工業增加值年均增長7.5%,其中,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均增長7%,工業結構進一步優化、 技術創新能力明顯提升、綠色製造縱深推進。

《規劃》明確,“十三五”期間,全省工業在結構優化方面:要形成新興産業、傳統優勢産業和生産性服務業協同發展的現代産業體系,裝備製造、生物醫藥、信息等新興産業新動能初步形成,對全省經濟的支撐作用初步顯現;煙草、鋼鐵、有色、化工、建材等傳統優勢産業轉型升級成效顯著;生産性服務業取得突破發展。生物醫藥、新材料、先進裝備製造、食品與消費品製造、信息等産業主營業務收入佔全部工業的比重力爭達到16%。在創新驅動方面: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研發經費支出佔主營業務收入的比重達到1%;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達到24個, 省級認定企業技術中心達到400個;工業企業專利授權年均增長25%以上,工業企業專利申請量佔全省專利申請量的比例達到50%以上。建設60個智慧製造示範車間,培育省級質量標桿15個以上。在綠色發展方面:全省綠色製造體系初步建立,全部工業企業實現 “三廢”達標排放,規模以上工業萬元工業增加值能耗降低16%,萬元工業增加值用水量降低到65立方米以下,工業固體廢物綜合利用率達到56%,規模以上工業用水重復利用率達到90%以上。

“十三五” 期間,全省推進工業轉型升級主要任務包括:促進工業投資增長,加強投資機制建設,優化項目資金管理方式;加強工業園區建設,促進工業園區提檔升級;加快培育特色産業集群。與此同時,要進一步加強技術創新進步,加快民營經濟發展,推進綠色協調發展,提高工業開發水平,促進“兩化”深度融合。(記者 胡曉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