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加大對PPP模式財政扶持

2017-06-04 09:03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我省安排專項資金4億元
加大對PPP模式財政扶持

為在公共服務領域深入推進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的PPP模式,吸引更多社會資本參與公共服務項目的投資和運營管理,提高公共服務供給的能力和效率,近日,省財政廳印發了《雲南省財政廳推廣和運用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以獎代補資金管理暫行辦法》,2017年安排專項資金4億元,從項目以獎代補和綜合以獎代補兩個方面,加大PPP財政扶持力度。

據省財政廳相關負責人介紹,項目以獎代補資金將對引入社會資本特別是民營資本、通過PPP模式化解存量政府性債務、使用雲南省PPP融資支持基金的項目進行以獎代補,促進項目落地實施;綜合以獎代補資金將採用因素分配法,對省級財政部門、省級行業主管部門和各州(市)、縣(市、區)財政部門推廣和運用PPP模式進行以獎代補,推動PPP工作深入開展。

具體獎補標準是:對引入社會資本的PPP項目按上年度社會資本方資本金到位金額不超過1%的比例給予獎勵;對採用PPP模式化解存量政府性債務的PPP項目,根據存量政府債務和存量或有債務分別進行獎勵;對使用雲南省PPP基金的PPP項目,按照政府方上年度承擔的PPP基金融資利息的25%給予補助,但單個項目年度累計以獎代補金額最高不超過3000萬元;對省級財政部門、省級行業主管部門和各州(市)、縣(市、區)財政部門推廣和運用PPP模式進行綜合以獎代補。(記者 張子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任晶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