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IMF上調中國經濟增速預期至6.7%

2017-06-16 08:0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亞洲及太平洋部助理主任詹姆斯·丹尼爾率領的代表團于6月1日至14日訪問了中國北京和蘭州,開展了關於中國經濟的年度第四條磋商討論併發表聲明,預測中國經濟在2017年將增長6.7%,相較今年4月份IMF在《世界經濟展望》更新報告的預測,上調了0.1個百分點,同時預測中國經濟2018年至2020年平均每年增長6.4%。

IMF第一副總裁大衛·利普頓認為,中國繼續轉向更可持續的增長路徑,改革在廣泛領域取得進展。中國有潛力在中期內安全地保持強勁增長。中國政府已充分認識到中國經濟面臨的挑戰,已經採取了關鍵且有效的措施,例如對金融部門風險實施嚴格監管措施,企業債務增長放緩,房價正逐步得到控制,過剩庫存得以削減等。地方政府借款框架正在改善,改革中央與地方財政關係的藍圖已經公佈。中國新註冊企業自2014年改革以來增長了兩倍。

圍繞如何確保中國經濟成功轉型以及加快改革步伐,利普頓建議:一是進一步促進消費,繼續擴大醫療衛生、養老金、教育和對貧困家庭轉移方面的公共支出;二是加強市場力量的作用,現有的國有企業改革議程應加快推進;三是宏觀政策組合應更多聚焦增長的質量和可持續性,減少對量化目標的關注,逐步實施財政整頓;四是繼續處理金融部門風險;五是繼續加強貨幣政策框架,措施包括逐步取消貨幣目標,改善信息溝通等。

利普頓在聲明中還強調,“鋻於中國過去幾十年的成功改革以及中國政府的堅定承諾和決心,IMF相信中國將再次成功克服面臨的挑戰,IMF祝願中國政府的努力取得最大成功”。(記者 高偉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