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健康産業增加值突破1400億元

2017-06-16 10:14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健康湖南”現狀如何?6月15日,省統計局發佈2016年湖南健康産業數據:全省健康産業實現增加值1401.94億元,産業經濟總量較上年擴大了176.38億元,佔全省GDP比重連續4年攀升,達到4.5%。

數據表明,我省健康産業發展勢頭向好。健康産業分為健康産品種植業、健康産品製造業和健康服務業三大類,我省以健康服務業為主導,2016年實現增加值924.71億元,佔全産業增加值比重達66%,産業結構較優。健康服務業中,現代科技作用不斷提升,截至2016年底,全省醫藥服務領域高新技術企業達348家,佔全省高新技術企業總數的14.9%。

與此同時,湖南健康産業也遭遇了“成長的煩惱”。三大類行業中,健康産品種植業發展進入“瓶頸”:2016年全省健康産品種植面積較2014年增長9.6%,産量卻下降7.7%,總産值下降19%。居於主導地位的健康服務業內部發展不平衡加劇,醫療衛生服務一業獨大,2016年實現增加值603.86億元,佔健康服務業增加值總量六成以上,而健康保險和保障服務增加值所佔比重僅3.2%。此外,我省基層醫療資源普遍薄弱,2016年主營業務收入僅佔全省醫院服務主營業務收入的1.4%。(記者 彭雅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