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辦公廳緊急通知各地加強中小學(幼兒園)周邊安全風險防控工作

2017-06-16 14:33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教育部印發《關於加強中小學(幼兒園)周邊安全風險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強學校周邊安全風險防控工作,確保廣大師生生命安全。

通知指出,近期多地中小學、幼兒園周邊地區發生安全事故,嚴重危害師生生命安全。各地教育部門要牢固樹立安全工作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指導學校完善安全風險防控機制,健全與公安、綜治等部門聯動機制,及時會商和處理涉及學校周邊地區安全穩定的突出問題。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門和學校要會同綜治、公安、工商、食藥監、文化、城市管理等部門,全面開展一次安全隱患大排查,及時化解涉校涉生矛盾糾紛,消除各類安全隱患,確保學校周邊環境安全、穩定、有序。

通知強調,各地教育督導部門要將學校周邊安全風險防控工作列為教育督導的重要內容,將督導結果作為評價政府教育工作和學校管理工作成效的重要內容。對履職不到位、責任不落實、措施不得力、管理不規範、安全問題突出的單位及學校,要依法追究有關責任人責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