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旅遊局提示中國遊客須注意涉水安全

2017-06-16 18:44 來源: 旅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旅遊局旅遊提示已在泰國南部或近期前往泰國南部的中國遊客
須注意涉水安全

2017年初以來,赴泰南普吉、甲米、蘇梅的中國遊客意外受傷、溺亡事故頻發。6月12日至13日,有9名中國遊客不聽勸阻,無視紅旗警示和安全提醒,強行下海游泳,被大浪捲入深海,導致1名18歲遊客溺亡,4名遊客被送入醫院搶救。為此,國家旅遊局提醒已在泰南或近期前往泰南的中國遊客注意涉水安全:

一、認真做好行前準備。遊客應提前了解泰南涉水安全形勢,做好必要的安全防範;遊客須參加行前安全教育,旅行社須嚴格落實有關規定,確保行前安全教育全覆蓋。

二、謹慎下海游泳。普吉、甲米、蘇梅等地海況複雜多變,在這些海域游泳是一項危險運動,遊客要聽從管理人員勸告,當海灘插有紅色警示旗幟時,嚴禁下海游泳。據泰國氣象部門預報,普吉、攀牙、甲米、麗貝島等安達曼海域自5月16日正式進入雨季,整個雨季都不適合下海游泳。

三、非經系統性專業培訓切勿參加浮潛。浮潛項目的死亡率是游泳項目死亡率的幾十倍。年初以來,每個月都有中國遊客在普吉、甲米等地浮潛溺亡。

四、注意防範毒水母。普吉、蘇梅等地海灘時有毒性很強的僧帽水母、箱型水母,不慎觸碰可能危及生命。請留意海岸邊的指示牌並仔細觀察是否有水母出現,一旦被毒水母蟄傷,需立即用海水沖洗並儘快前往就近醫院治療。

五、嚴格遵守泰國當地有關法律。嚴禁在海邊亂扔垃圾,抓捕、喂食海洋生物,撿拾或踩踏珊瑚;參加水上項目時,不得破壞海洋生態環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