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部門發文規範推進PPP項目資産證券化

2017-06-19 20: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9日電(何曉源、鬱瓊源)財政部、中國人民銀行、中國證監會近日聯合發佈通知,決定規範推進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項目資産證券化。

通知要求,鼓勵項目公司開展資産證券化優化融資安排。在項目運營階段,項目公司作為發起人(原始權益人),可以按照使用者付費、政府付費、可行性缺口補助等不同類型,以能夠給項目帶來現金流的收益權、合同債權作為基礎資産,發行資産證券化産品。同時探索項目公司股東開展資産證券化盤活存量資産,支持項目公司其他相關主體開展資産證券化。

通知明確,要完善PPP項目資産證券化工作程序。其中,在擇優篩選PPP項目開展資産證券化方面,優先支持水務、環境保護、交通運輸等市場化程度較高、公共服務需求穩定、現金流可預測性較強的行業開展資産證券化。優先支持政府償付能力較好、信用水平較高,並嚴格履行PPP項目財政管理要求的地區開展資産證券化。重點支持符合雄安新區和京津冀協同發展、“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等建設的PPP項目開展資産證券化。鼓勵作為項目公司控股股東的行業龍頭企業開展資産證券化,盤活存量項目資産,提高公共服務供給能力。

此外,通知還要求嚴格篩選開展資産證券化的PPP項目,切實防範剛性兌付風險,著力加強PPP項目資産證券化監督管理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