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召開2017年第4次中央水利投資計劃執行月調度會商會議

2017-06-19 21:18 來源: 水利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5日,水利部組織召開2017年第4次中央水利建設投資計劃執行月調度視頻會商會。會議聽取了有關司局關於重大水利工程、新增2000萬畝高效節水灌溉面積任務和災後水利薄弱環節建設及2017年中央水利建設投資計劃執行等有關進展情況的彙報,河北、黑龍江、浙江、安徽、寧夏等5省區分別介紹了水利建設資金落實、加快推進重大水利工程和災後水利薄弱環節建設等有關情況。葉建春副部長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汪洪總工程師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5月份以來,各地加快推進水利工程建設,總體順利。一是《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兩項量化指標任務進度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已批復9項可研,另有9項發展改革委已委託評估,為年內開工15項重大工程奠定了堅實基礎。同時,5月份又新開工江西四方井水利樞紐工程。新增2000萬畝高效節水灌溉任務已全部分解落實到1500多個縣2602個項目,完成高效節水灌溉面積830.6萬畝,佔 41.5%。二是水利建設投資落實總體較好。截至5月底,全國落實地方水利建設投資4331億元,佔年度預計落實的81.5%,較去年同期提高15.4個百分點。中央投資下達時間將往年提前近1個月,剩餘中央投資近期將全部下達。三是中央水利投資計劃執行積極推進。截至5月底,中央水利投資計劃執行各項指標較好,分解下達、資金到位、項目開工、投資完成均為歷史同期較好水平。

會議強調,現在南方地區已陸續進入主汛期,各地要在抓好防汛工作的同時,重點抓好以下幾方面工作:一是著力抓好重大水利工程開工。對於已完成可研和環評審批的重大工程,有關地方要按照制定的開工計劃及時組織開工。可研或環評還未批復的項目,各地要加快審查審批進度,提前做好各項準備工作,可研、環評一經批復,立即抓緊組織開工。二是切實抓好2000萬畝高效節水灌溉面積任務落實。各地要儘快編制完成省級“十三五”高效節水灌溉總體方案,壓茬推進2017年度縣級實施方案審批工作,確保項目落地並抓緊實施。三是加快推進投資計劃執行。資金尚未分解下達的地區,要抓緊與發展改革、財政部門溝通,儘快下達。各地要進一步優化工程建設實施方案,未開工的要儘早開工,在建工程要加快建設進度。特別是進度落後的地區,要儘快把建設進度趕上。四是切實加強審計、督導檢查發現問題整改落實。對於今年審計、督查、稽察發現的問題,各地要高度重視,抓緊整改到位;同時舉一反三,從機制、制度上認真研究,健全管理辦法和對策措施。省級水行政主管部門,要切實落實監督檢查責任,加強經常性督導檢查,確保水利工程建設進度、質量和安全。

會議還傳達了6月14日召開的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2017年第二次全體會議精神,要求各地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防颱風工作。

水利部有關司局和單位負責人在主會場出席會議,各流域機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各計劃單列市水利(水務)廳(局)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水利局主要負責同志、分管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