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醫療糾紛調處管理系統上線運行

2017-06-20 08:53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江西省醫療糾紛調處管理系統正式上線運行,南昌地區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參保醫療機構、承保保險公司、保險經紀公司、南昌市醫調委等50余家單位已率先接入該系統。

據悉,從2014年起,我省大力推行醫療責任保險統保工作。目前,醫療責任保險已覆蓋了全省二級以上公立醫療機構和三分之一以上的基層醫療機構。為進一步推動醫療責任保險工作的高效運行,更好地科學防範和化解醫療糾紛,我省歷時一年多研發了江西省醫療糾紛調處管理系統。通過建立醫療糾紛調處信息大數據庫,能夠全面掌握整個轄區內醫療機構發生的所有醫療糾紛,並動態了解每一起醫療糾紛的調解處理進展情況,為醫療糾紛預防、調解和處理提供風險預警,從而推動我省醫療糾紛處理工作實現信息化、科學化管理。

據了解,江西省醫療糾紛調處管理系統是全國首個醫療糾紛調處信息管理系統,將在南昌運行成熟後逐步向全省推廣,對全省平安醫院建設工作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記者 鐘端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